芜湖华信生物药业有限公司
更多>>
更多>>
更多>>
新闻中心

【芜湖华信】6个方法教你检测自己是否缺硒【华信直销】

发布日期:2018/12/25 23:46:05

浏览次数: 点赞数: 收藏数: 关注数: 【赞一个】    【举报】    【收藏】    【关注】
【芜湖华信】6个方法教你检测自己是否缺硒【华信直销】
                     来源:芜湖华信
6个方法教你检测自己是否缺硒
核心提示:硒在人体内存在一个尺度,过高则会引起中毒;过低则会引起硒缺乏。那么,如何知道我们缺不缺硒?
        硒是人类必需的营养素,摄入量多或者少都会引起疾病。硒的生物学作用主要是参与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的合成及抗氧化作用,可保护细胞膜及细胞器膜等结构和功能不受氧化物的干预和损害。同样对表皮细胞及皮下组织也有作用,可以延缓皮肤的衰老死亡;硒与维生素E相互协同作用能防止细胞衰老和增加皮肤弹性,硒还可以拮抗铅的毒性,减少含铅化妆品的毒性作用,保护皮肤不受伤害,因而补硒对美容有利。
 
硒在人体内存在一个尺度,过高则会引起中毒;过低则会引起硒缺乏。那么,如何知道我们缺不缺硒?
 
身体某些部位的变化预示着一些疾病信号,例如人体缺钙直接表现是抽筋。如何通过身体信号来自检从而更好地补硒呢?
 
判断身体是否缺硒的六大方面:

1丶判断居住低是否属于缺硒地区。从东北三省起斜穿至云贵高原,从东北到西南,分部一条广阔缺硒地带。缺硒地区的环境缺硒,土壤缺硒,进而动植物缺硒。硒元素人体无法制造,只能靠外界摄入,日常摄入食物缺硒,人体也存在缺硒情况。

2丶缺硒年龄段中老年人。进入中老年后,人体的消化、吸收能力会逐渐降低,影响硒元素的吸收;年龄增长体内硒可能加快流失,导致硒储备不足。

3丶是否有慢性疾病,疾病加剧缺硒,缺硒加剧疾病,形成循环效应,研究发现心血管病,糖尿病,肝病,肿瘤等患者体内往往缺硒。

4丶是否长期服用药物,长期服用一些药物和治疗措施会造成免疫力下降从而增加对硒的需求。

5丶是否有一些坏的生活习惯例如长期吸烟酗酒,熬夜加班,精神紧张等等。长期酗酒吸烟,直接损伤胰腺、肝脏促进硒的过多排泄,引起缺硒。烟草中含有较多的镉,是硒的有害拮抗元素,长期抽烟的人会引起硒的缺乏,免疫力功能下降,肺癌患者发病率高于不吸烟者。

6丶需要正规医院进行血硒检测,查看检测结果血硒是否在正常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