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华信生物药业有限公司
更多>>
更多>>
更多>>
新闻中心

【芜湖华信】硒与高血糖的关系【华信直销】

发布日期:2018/12/25 23:46:05

浏览次数: 点赞数: 收藏数: 关注数: 【赞一个】    【举报】    【收藏】    【关注】
【芜湖华信】硒与高血糖的关系【华信直销】
                     来源:芜湖华信
缺硒导致的胰岛过氧化损伤是糖尿病的诱因之一。
        医学工作者研究的结论是:缺硒导致的胰岛过氧化损伤是糖尿病的诱因之一。
 
硒是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的活性中心物质,只有在人体硒含量充分的情况下,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才有活性,胰岛正是依仗充足的硒来改善自身的防御损伤系统。硒从氧化剂的角度保护着胰岛。
 
糖尿病患者补硒,除了有助于控制血糖浓度以外,还有利于降低各种并发症发生,如预防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白内障、高血压、心肌梗死、心绞痛、下肢坏死、肾功能衰竭、失明等。
 
硒能降血脂,降血粘、调节血压,修复血管内膜的损伤,是血循环通畅,及时清除体内代谢产生的毒素,和“自由基”过氧化物,防止心脑血管病发症和糖尿病性肾病,糖尿病性眼病和糖尿病性足病。
 
硒是强免疫调节剂,人体中几乎每一种免疫细胞中都含有硒,补硒可增强人体的体液免疫功能、细胞免疫功能和非特异性免疫功能,从而整体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这对处于免疫功能低下状态的糖尿病患者,无疑是增加了一道抗感染及预防其它疾病的坚固防线。
 
需要强调的是,硒在人体内的生物学效应表现为双向性,过低或过高都可能造成脂质过氧化物上升,引起膜毒性。患者在补硒过程中,要注意用量的把握,只有摄入适量的的硒,才能真正达到预防和治疗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