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中国物联网 > 共享物联 >中国汽车信息安全共享分析中心(C-Auto-ISAC)成果发布暨研讨会

中国汽车信息安全共享分析中心(C-Auto-ISAC)成果发布暨研讨会

来源:央广网  日期:2019/5/13 7:00:23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央广网天津5月11日消息(记者李尚)5月9至10日,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主办、中汽中心数据资源中心承办的“中国汽车信息安全共享分析中心(C-Auto-ISAC)成果发布暨研讨会”在天津召开。天津市通信管理局局长毕俊生、中汽中心党委副书记高和生、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局处长付景广,以及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常务副主任刘法旺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汽中心数据资源中心主任郑继虎主持,来自整车企业、汽车零部件企业、互联网公司、第三方机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共计200余位国内外专家集聚一堂,围绕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共享机制、标准法规、评价认证、测试技术、OTA升级、防护技术”等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现场

高和生指出,汽车信息安全至关重要,但信息安全领域整体面临着人才能力不足、技术匮乏和工具短缺等问题,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受到了一定程度的限制。在此形势下,中汽中心作为汽车行业的第三方机构,将持续加强信息安全能力建设,与行业同仁一道,构建完善的汽车信息安全生态圈。

 

中汽中心高和生副书记致辞

付景广指出,网络安全已经成为车联网产业健康发展的基础和前提,相关企业机构要共同探索、协同推进,并提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设安全标准和检测认证平台、完善网络安全协同联动机制、推进安全技术平台建设和加速复合型人才培养等五点意见建议。

会议期间,C-Auto-ISAC秘书处发布了不安全的云端接口、未经授权访问和不安全的第三方组件等行业十大风险,介绍了未来的发展规划。同时,还聘任来自主机厂、第三方机构和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成立C-Auto-ISCA的专家指导委员会和专家技术委员会。

 

中汽中心郑继虎主任主持会议

在为期两天的议程中,各相关嘉宾还分享了国际先进的信息安全管理经验、标准法规建设进展、测试防护技术、OTA升级安全解决方案等行业机构的最新研究成果。

随着汽车新四化的不断发展,舆情共享与分析将成为解决汽车信息安全问题的重要手段。未来,中汽中心将依托该共享平台,联合产、学、研各方力量,充分发挥其主体作用,携手行业各方共同做好汽车的信息安全工作,为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保驾护航。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中国汽车信息安全共享分析中心(C-Auto-ISAC)成果发布暨研讨会 在好搜搜索中国汽车信息安全共享分析中心(C-Auto-ISAC)成果发布暨研讨会
在有道搜索中国汽车信息安全共享分析中心(C-Auto-ISAC)成果发布暨研讨会在搜狗搜索中国汽车信息安全共享分析中心(C-Auto-ISAC)成果发布暨研讨会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