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中国物联网 > 智慧旅游 >“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助力休闲农业乡村旅游转型”研讨会在榕召开

“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助力休闲农业乡村旅游转型”研讨会在榕召开

来源:中新网福建  日期:2019/6/21 13:45:29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中新网福建新闻6月11日电 (卢光)近日,由福建省休闲农业协会、福建省海峡农业杂志联合承办的“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助力休闲农业乡村旅游转型升级”研讨会在福州举办。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陈绍军、省政府原副秘书长王星云、省农产品加工推广总站站长唐航鹰出席活动,各地市相关部门领导、行业专家、企业龙泉山庄、易游自驾等105人参加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围绕“休闲农业的建设用地有关政策问题”“‘大棚房’专项整治行动后我省休闲农业发展动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如何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美丽乡村建设和精准扶贫,促进乡村振兴”“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如何做好‘主题打造、融合创新、盈利模式、对接资本市场’”“点评知名休闲农庄的经营成功模式”“打造互联网休闲度假智能平台”等议题展开深度对话,从理论和现实层面深入探讨如何整合资源,聚合要素、汇聚治理,推进我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发展。

  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陈绍军表示,休闲农业是建立在农业生产、农业景观资源和农耕文化基础上的,将茶产业和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相有机结合,拓展产业链,探索茶旅融合的发展道路,有利于带动我省农村级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中国乡村产业发展智库首席专家谈再红说,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要以农耕文化为魂,以美丽田园为韵,以乡村产业为基,以创新创意为径,以古朴村落为行,即善用三力、体会三美、营销三卖、产出三品,推动休闲农业产业融合,助力脱贫致富。

  福建省农科院农业经济与科技信息研究所所长曾玉荣就农业部《关于大力发展休闲农业的指导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有力的政策指导是我省休闲农业快速发展的重要条件。

  会议同期举办了福建省休闲农业协会一届四次理事会,福州龙泉山庄总经理林东来当选福建省休闲农业协会会长,福建悠哉游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俞兆仁当选常务副会长。双方签订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为休闲农业乡村旅游转型升级助力,打造中国互联网休闲度假全链智能平台。(完)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助力休闲农业乡村旅游转型”研讨会在榕召开 在好搜搜索“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助力休闲农业乡村旅游转型”研讨会在榕召开
在有道搜索“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助力休闲农业乡村旅游转型”研讨会在榕召开在搜狗搜索“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助力休闲农业乡村旅游转型”研讨会在榕召开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