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中国物联网 > 智慧旅游 >暑期出行 看看铁路旅游“概念车”

暑期出行 看看铁路旅游“概念车”

来源:科技日报  日期:2019/6/29 12:20:33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暑期出行 看看铁路旅游“概念车”

  给您提个醒

  据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透露,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长三角铁路网的几组“概念车”成为亮点,为暑期出行提供新选择。

  ——上海站首开至兰州西站“新丝绸之路”概念动卧列车。

  踏上火车走一下新丝绸之路是一种怎样的体验?长三角首开“新丝绸之路”概念动卧列车带旅客前往西北。

  概念车只是用来标注这趟列车的走向,对旅客来说,列车到发安排是经过精细设计的,一点也不“概念化”。

  该趟列车夕发朝至,上海出发途经苏州、无锡、常州、南京、徐州、郑州东、洛阳龙门、华山北、西安北等车站,第二天中午到达兰州西站,全程运行14小时7分。在兰州西站接续换乘去往西宁、敦煌、嘉峪关等城市的高铁列车,长三角旅客即可到达西北著名旅游景点。

  为了充分调动铁路运行资源,这趟车采用“既有线+高铁线”接续开行模式,可有效弥补长三角与西北间班次较少的不足。

  ——嘉兴南站首开4对“红色之旅”概念动车组列车。

  嘉兴地处沪杭间,与沪杭苏湖等城市相距不到百公里,是一座具有红色基因的城市。调图后,铁路部门增开4对“红色之旅”概念动车组列车,这也是嘉兴南站首次开行始发终到动车组列车。

  4对列车分别为嘉兴至北京、玉溪、重庆、汉口等方向。开行后,从我国西北、西南、北京等方向至嘉兴的高铁直达通道打通,全国各地旅客瞻仰南湖红船将更方便快捷。

  ——杭黄高铁实行日常高峰“两张图”,运力安排更加贴近市场。

  2018年底开通运营的杭黄高铁贯穿了浙皖两省7个5A景区和50多个4A景区,是名副其实的“世界级黄金旅游线”。旅游客流大,导致这条高铁线节假日与非节假日、周末与非周末客流最高波动在25%以上。

  为让列车开行更贴近市场需要,杭黄高铁运行安排进行优化,实行日常和高峰“两张图”,其中日常图安排开行38对动车组列车,高峰期间增开杭州东至黄山北动车组列车2对。同时,通过编组调整适应客流波动,日常列车编组以8节的单组动车组为主,周末及高峰期以动车组列车重联为主,尽量避免高峰时“一票难求”、平日里“虚位以待”。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暑期出行 看看铁路旅游“概念车” 在好搜搜索暑期出行 看看铁路旅游“概念车”
在有道搜索暑期出行 看看铁路旅游“概念车”在搜狗搜索暑期出行 看看铁路旅游“概念车”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