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中国物联网 > 今日聚焦 >IDC发布低代码报告,奥哲连续三年占低代码原生厂商头把交椅!<2024

IDC发布低代码报告,奥哲连续三年占低代码原生厂商头把交椅!<2024

来源:中国物联网  日期:2023/9/23 11:07:59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IDC发布低代码报告,奥哲连续三年占低代码原生厂商头把交椅!<2024年特别推荐>

近日,全球权威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IDC发布了《2022下半年中国低代码与零代码软件市场跟踪报告》。报告显示,作为低代码原生厂商,奥哲连续三年占低代码平台整体市场第一,以及连续三年占低代码公有云市场第一,牢牢坐稳低代码原生厂商头把交椅。这一耀眼成绩的背后,源于无数客户的信任与支持。



作为IDC首份中国低代码与零代码软件市场追踪报告,其调研范围涵盖独立低代码/零代码厂商、应用软件和SAAS型厂商、平台型厂商等,涉及厂商过往三年财务数据。数据展示,奥哲在金融、建筑、政府等众多行业中也拥有卓越的市场表现。




原生的力量:坚持只做一件事

原生,可以理解为“土生土长”,其蕴含着纯粹、原始的力量,而后在探索中持续发展、壮大,培育出万物的演变。

随着政府与众多行业不断出台的利好政策,以及低代码产品及实践走向成熟,企业对低代码的接受度和需求度也在逐渐提高。IDC报告指出,2023年中国低代码与零代码软件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34.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4%。预计到2027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06.3亿元人民币,未来5年市场年复合增长率(CAGR)为32.3%。


图表来源:IDC《2022下半年中国低代码与零代码软件市场跟踪报告》

巨大的市场空间下,低代码市场供给侧百花齐放,原生厂商、传统IT厂商、平台厂商等不断涌现。而TO B并不是一件能速成的生意既要有短期攻关的雄心,更要有长期主义的恒心。

自创立之初,奥哲身上一直牢牢地贴着“低代码原生厂商”的标签。通过提供低代码产品和相应解决方案,奥哲已服务了超过二十万家企业组织,其中包括了60%的中国500强及众多行业标杆企业。

得益于对时代趋势和用户需求的敏锐洞察奥哲始终站在数字化时代的前沿并在低代码行业赛道中保持领先性

回顾2014年,移动互联网、云计算、SaaS等技术方兴未艾,基于中小企业会率先线上化的预判,奥哲开始研发面向中小企业的低代码平台——氚云。彼时低代码的概念由Forrester正式提出,在中国还不为企业所熟知。

2016年,奥哲与钉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氚云上线钉钉应用市场。这使得奥哲成为国内最早的原生低代码平台探路者之一。

在资本市场层面,2017年,氚云获得种子轮融资;2019年初,奥哲成为国内首个公开宣布以低代码定位完成融资(B轮)的企业,官宣表明低代码是移动互联网时代下企业数字化的核心引擎,公司全力围绕低代码发展。至今,奥哲仍是国内低代码领域中唯一一家完成C轮融资的低代码原生厂商。

2020奥哲提出了“业务数字原生”概念强调低代码的本质是缩短业务和数字化的距离,最终实现业务数字原生。次年奥哲打造了业内首创的“低代码实施方法论 Authine Way”,它是指导项目实施交付的知识框架体系,也被誉为未来低代码行业交付方法论。

在快速蝶变的互联网时代,几年时间足以翻天覆地。理论与实践的双重加持下,奥哲也实现了突飞猛进的商业化进展:中国 500 强企业中六成以上企业使用奥哲·云枢构建企业核心应用系统;氚云连续 6年居钉钉全品类销售第一,2022年双 11 期间,氚云全渠道 GMV 甚至实现了 2032 万元,较 2021 年同期激增 29.5%。  

专注的力量:产品、客户、服务和生态全面开花

十三年不断进化,奥哲也实现了产品、客户、服务及生态合作的全面开花,从一个朝气蓬勃的青年步入了更为稳重的壮年时期。

更全面:区别于提供单一低代码产品的厂商,奥哲目前亦是国内唯一一家拥有完整低代码产品矩阵的数字化服务厂商,并支持私有云、混合云和公有云等多种部署模式,兼具满足大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需求。


以具体客户实践为例:国内某央企数科公司,将奥哲低代码成功融入其整体技术架构中,构建了统一开发平台目前,已有超过1000名开发者在此平台进行应用开发,实现了平台、架构与安全的全面统一。

中国500强,制造业强企西子联合则借助低代码应用开发平台,仅凭10人便成功开发80+业务应用,不仅实现了全集团核心业务的覆盖,而且高效、灵活地满足了各业务板块的非标个性化需求。

此外,中国中车构建了流程管理平台,统一了业务流程管理模式和业务应用构建模式,实现了统一操作、统一管理、统一运营,持续助力公司数字化升级与管理转型。

头部券商民生证券则构建了全民开发平台,将其与数仓、RPA、OA以及其他一些业务主系统进行交互,通过场景式CoE研发,兼顾平台及系统与部门级应用双企研发需求,赋能一线业务部门自主完成应用开发,带动了大量一线员工与中层管理人员的数字化意识觉醒。

不得不提的是,专精特新企业风华新能源通过奥哲低代码构建了从产品、质量、工艺、研发到供应链以及销售的全链路数字化系统,加强核心品控环节,促进了企业整体的转型及升级。

从众多客户的实践应用中,可以明显看到,奥哲的低代码产品和服务足以支撑企业核心业务系统的构建,并能高度满足不同规模类型企业在流程数字化、业务数字化、全员数字化等不同阶段需求。低代码的价值已得到了广泛认可和实践验证。

  更细致:IDC报告指出,奥哲布局低代码领域较早,已经有超过十年的低代码实施交付经验,内部已经沉淀出一套标准的产品交付、客户成功的规范和流程。

面向中大型企业客户,奥哲通过设置区域化实施交付团队对本地项目进行全方位支持,与客户项目团队共同制定的实施服务方案进行有序分步实施,落实“设计-开发-上线”的闭环管理。这一套操作背后是奥哲业内首创的“低代码实施方法论 AuthineWay”,其能帮助企业完善组织业务流程,提升技术自主可控及响应速度,将企业需求与自主开发深度结合,构建敏捷、在线、自主的数字原生企业运营平台,助力企业实现持续的业务创新与增长。

针对线上SAAS中小客户, 奥哲沉淀了“客户成功方法论”,帮助中小企业扩展数字化的广度和深度,真正实现数字化转型。

完善IDC报告指出,奥哲行业覆盖完善,尤其在金融、制造、能源、建筑、政府等行业,斩获多家行业标杆型企业客户。

客户的选择离不开硬实力的支持,奥哲也在服务不同行业客户的过程中积累了众多Know-how。目前,奥哲沉淀了平台、行业、领域等全面覆盖的低代码数字化解决方案。其中行业解决方案覆盖制造、金融、建筑、能源、汽车、房地产等10+主流行业,典型客户有华泰证券、国信证券、中建集团、中国铁建、建发集团等;领域数字化解决方案覆盖供应链协同、CRM、生产现场管理、项目运营管理等多个横向的业务领域,典型客户有西子联合和中国中车等;平台解决解决方案包含应用开发、流程中台、全民开发、业务中台解决方案等。

更开放:现如今,奥哲已建立了10大服务中心,覆盖200多个大中城市,同时拥有1400+伙伴服务商,可在全国范围内提供本地化服务能力。此外,奥哲已与阿里、钉钉、企微、华为云、深信服等多家企业达成了战略生态合作,积极构建数字化服务的稳定生态系统。


其中,奥哲通过多维度赋能策略,针对不同产品类别,在中小至中大型企业之间构建了全面的开发者生态系统。对于中小企业,旗下氚云平台建立了专业的开发者社群,涵盖企业IT、人力资源、项目管理、财务等企业各岗位专业人士,通过课程培训和最佳实践推广低代码技术。目前,已有超过5000人通过培训并获得氚云低代码中级认证,4600家企业获得低代码企业认证,为企业提供了高质量的技术人才库。

对于大中型企业,奥哲聚焦于与伙伴建立更广泛的生态系统,通过系统的渠道培训和认证机制,积极赋能每一个合作伙伴都具备专业的低代码开发和应用部署能力。同时联合伙伴通过企业培训和认证机制,培养了2000多名低代码专业工程师,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与保障。

不变的内核:以客户价值为中心

技术的蓬勃发展,市场和客户需求一直在变,奥哲也随之不断刷新和调整自身的认知和战略。

今年4月ChatGPT正式发布并引领新一波AI浪潮,业内开始探讨AIGC对低代码行业的影响,出现“AIGC颠覆低代码行业”的声音。历经几个月的深度研究,奥哲认为,AI生成代码的能力,将进一步促进低代码的普及和发展,而不是冲击这个行业,「低代码+AI」也将带来更大想空间。

“就像最开始大家普遍观念是‘互联网+产业’,但随着数字经济时代的发展,逐渐演变为‘产业+互联网’,因为互联网某种程度已经成为产业基础设施。AI也将沿此趋势,未来必将会成为基础配置。

当前的AIGC基于概率模型,对真实的业务还没有理解,不像低代码是真正对业务做过建模。低代码的本质核心是模型驱动,具有确定性。AI跟低代码非颠覆性关系,反倒是结合起来效果更好。奥哲创始人兼CEO徐平俊指出,短期来看,低代码跟 AI的融合可以大幅提升企业的应用开发效率,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长期来看,可以让业务人员真正直接参与数字化建设,实现业务数字原生。

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中奥哲始终不变的是以客户价值为中心的价值观是对技术和产品持续深耕和打磨的耐心是与新理念和新技术结合的开放心态是和行业伙伴携手共进的胸怀。

感谢所有客户和伙伴对奥哲的长期支持和信任。下半程,继续奔跑,一往如前。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IDC发布低代码报告,奥哲连续三年占低代码原生厂商头把交椅!<2024 在好搜搜索IDC发布低代码报告,奥哲连续三年占低代码原生厂商头把交椅!<2024
在有道搜索IDC发布低代码报告,奥哲连续三年占低代码原生厂商头把交椅!<2024在搜狗搜索IDC发布低代码报告,奥哲连续三年占低代码原生厂商头把交椅!<2024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