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物联网 > 品牌企业 >IFAA联盟覆盖设备超过14亿台 开启物联网全新里程

IFAA联盟覆盖设备超过14亿台 开启物联网全新里程

来源:物联网  日期:2019/1/7 12:51:30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IFAA联盟覆盖设备超过14亿台 开启物联网全新里程
                                  来源:北国网

2018年9月13日,互联网金融身份认证联盟IFAA(以下简称“IFAA”)2018年度大会“从F到∞,重新定义IFAA”在北京召开,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杨建军、蚂蚁金服副总裁芮雄文与会致辞。在本次大会上,IFAA对外发布了三年来的“成绩单”,并展望了互联网金融身份认证联盟IFAA未来的发展。

IFAA公布三年成绩单

IFAA成立于2015年,是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蚂蚁金服、华为、三星、中兴等单位联合发起,成员单位包括设备厂商、芯片厂商、算法厂商、安全厂商、国家检测机构、科研院校等,覆盖全产业链。在大会现场,IFAA理事长冯春培对外公布了IFAA三年的成绩单。

IFAA目前已经拥有超过200家联盟成员,支持36款手机品牌,超过480多款手机型号,覆盖超过14亿台设备,指纹+人脸识别的用户总数超过3亿。

携手联盟内外合作伙伴的力量,IFAA将产品技术方案和渠道资源相结合,持续从金融支付向各行业拓展。2018年新覆盖的应用包括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平安银行、东方航空、天翼云盘、189微邮、法大大等。

在人脸识别的推进方面,IFAA在解决了“信息采集及传输安全、芯片安全计算能力整合、3D活体检测算法评估、全链路信息安全”四大难题后,在2018年6月全球首发了安卓“3D安全人脸支付方案”,并明确了3D人脸活体检测的相关标准,为更多厂商的接入更加高效便捷,促进行业百花齐放——分别支持IFAA “3D结构光”和“双目”人脸支付方案的OPPO Find X和华为nova 3应运而生。

2018年7月,IFAA还发布了3D安全人脸快速接入平台,意在让不同厂商、不同机型都能具备人脸支付的能力。IFAA计划在加快标准化建设的同时,实现多样化方案并行和全硬件平台支持。

此外,IFAA正积极推动标准化和国际化,在发布了IFAA本地免密技术规范和IFAA本地免密检测规范的基础上,积极为信标委、信安标委、金标委、公安部等国家单位提供相关国家标准输出的支持。此外,IFAA积极响应国家“走出去战略”,与ISO建立联络关系,以实现标准互通和共建,并与IEEE(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在标准、学术、国际化等方面签署了全方位合作谅解备忘录。

作为一个联盟机构,IFAA擅长于产业协调与标准制定。随着物联网时代的到来,缺乏统一标准、碎片化严重等问题将会困扰相关产业的发展。对此,IFAA也将拓展物联网应用前景,并在大会中发布了《IFAA物联网身份认证白皮书》。携手联盟成员在IoT方向持续拓展,探索新场景以及核心安全问题,创造并共享未来更大的价值。

IFAA携手各方全新出发

人脸支付是近年来金融科技领域的热点话题,2018年6月19日,OPPO发布的OPPO Find X是安卓阵营首个安全人脸支付落地方案,采用了IFAA 3D结构光人脸支付方案。 OPPO研究院软件中心负责人陈岩分享了与IFAA共同定义安全人脸的心路历程。随后,IFAA为在安卓安全人脸技术落地上做出突出贡献的成员单位授予“IFAA 3D安全人脸技术先锋奖” ,获奖单位包括华为、OPPO、高通、联发科技、奥比中光。

此外,大会现场还举办了IFAA安全检测实验室授权仪式,IFAA联盟秘书长杨文波向泰尔终端实验室授予证书。未来,相关机构将可以在泰尔终端实验室进行IFAA相关技术标准的检测,并以此推进标准普及。

国际化是IFAA未来的发展重点。2018年1月,IFAA就宣布将在立足国内市场的同时,积极拓展海外影响力,为成员单位谋求身份识别技术的行业创新发展机遇。在2018年9月13日大会的现场,IFAA与IEEE双方机构代表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IEEE亚洲区高级总监华宁还详细介绍了双方在国际标准上的合作方向。

重新定义生物识别与IoT的未来

IFAA的全称是互联网金融身份认证联盟,随着覆盖领域的不断拓展,IFAA在重新定义自身,不再仅限于金融,未来更加聚焦物联网。2018年7月,IFAA就与小猪短租合作,推出以智能门锁为起点的“智慧入住”方案,正式踏入物联网领域。大会期间,小猪短租副总裁潘采夫带来了“智慧入住”方案的解析,生动诠释了IFAA“金融级”的身份认证给物联网带来的安全与便捷兼顾的完美体验。

本次大会,IFAA还正式对外发布了“IFAA物联网身份认证白皮书“,来自银行卡检测中心的IFAA物联网安全工作组组长杨波博士全方位地解析了白皮书的主要内容。来自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车和家、上海交大、NXP、一砂和云丁的代表还以主题论坛的形式共同探讨了物联网的未来。

在本次大会上,IFAA新一届理事单位也正式亮相:其中除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蚂蚁金服、三星、华为、阿里巴巴和中兴之外,还新增了平安科技、得意音通和北京一砂。

互联网金融身份认证IFAA不仅仅在重新定义自身,更期望联合整个产业链的力量重新定义生物识别和物联网,从指纹支付升级到人脸支付,从金融行业拓展到各个行业,从智能手机延伸到物联网智能设备,从国内标准迈向国际标准,互联网金融身份认证IFAA已然开启全新里程。


粉丝经济官网:  http://www.fensijingji.com
广搜网云商讯:   http://www.ggsgg.com/gszb/
物联网:         http://www.wulianwang.cn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IFAA联盟覆盖设备超过14亿台 开启物联网全新里程 在好搜搜索IFAA联盟覆盖设备超过14亿台 开启物联网全新里程
在有道搜索IFAA联盟覆盖设备超过14亿台 开启物联网全新里程在搜狗搜索IFAA联盟覆盖设备超过14亿台 开启物联网全新里程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