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中国物联网 > 共享物联 >北京清理破损废弃共享单车 一月间回收近20万辆

北京清理破损废弃共享单车 一月间回收近20万辆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期:2019/6/18 11:11:20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针对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即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破损废弃车辆回收不及时等问题,北京官方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共享单车专项治理行动,期间累计调度共享单车约103万辆次,回收破损、废弃车辆19.5万辆。记者17日从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获悉上述数据。

  共享单车作为零排放的绿色出行工具,在满足出行最后一公里需求、促进绿色出行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据北京官方此前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4月底,在北京报备的共享单车达191万辆。以今年4月为例,其月平均活跃度不足50%。为此,北京市交通委开展了本次专项行动,旨在全面清理违规投放、废弃的车辆。

  今年5月13日至6月12日即专项行动期间,共享单车企业日均派出运维人员2000余名、出动运维调度车辆1660辆,累计调度共享单车约103万辆次,回收破损、废弃车辆19.5万辆。官方治理重点点位1.2万余个,有效改善了停放秩序。

  本次专项行动的治理重点是轨道站点周边及商圈,通过共享单车监管与服务平台综合分析其停放、运行等大数据,发现淤积点位,进而组织共享单车企业加强运维调度,以调减过剩车辆,达到供需平衡。

  目前,北京全市轨道站点周边高峰停放车辆数为8.5万辆,较专项行动前减少4.5万辆,但骑行量和车辆周转率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骑行量增长2.7%,周转率提升77.1%,有效改善了轨道站点周边淤积情况。

  下一步,北京交通部门将联合相关部门共同研究加强监管措施,研究逐步建立退出机制。目前,北京市共享单车企业服务考核标准已修订完成,官方将对企业进行月度考核,依据考核结果,按照“优增劣减”的原则动态调整企业车辆规模。(记者 尹力)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北京清理破损废弃共享单车 一月间回收近20万辆 在好搜搜索北京清理破损废弃共享单车 一月间回收近20万辆
在有道搜索北京清理破损废弃共享单车 一月间回收近20万辆在搜狗搜索北京清理破损废弃共享单车 一月间回收近20万辆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